close

 

 










對我來說,

這是一段能夠回想很多往事的時間。

夜半,

總是屬於自己。



好像做了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

畢竟生命之於我不過是短短的十四年又三個月罷了...

擁有的,

不管是傷痛或愉快,

對任何人來說都太沉重了。



我不能說這世界留給了我什麼,

這麼說,

我似乎一直在向生命索求些什麼。



有時可能是大笑般的愉快,

可能是崩潰的悲哀,

可能是重生的寧靜,

可能是絞心的痛苦,

或者是斷裂的羈絆。



生命留給了我比不止更不止的回憶。



當每個孩子都在享受童年的快樂,

我卻沒有真心的參與,

我從那時開始,

學會從別人身上尋找他們的感情。



也許終於意識到了,

人類只是需要用愛人來尋求歸屬感的動物,

我不再奮不顧身如飛蛾撲火...

而是學習保持寧靜的平衡。



我從人類身上學會因人而異,

學會假裝,

學會更冷血,

學會戴上面具...



人生走到這裡來了,

我卻還不夠資格反省,

只是交給時間去贖罪。



學不會被愛的人,

把我重重傷害;

學會被愛卻把自己保護得太好的人,

讓我跌得更深。



直至今日,

我還是在愛中學習一切,

無論那份愛是之於家人朋友甚至從陌生到熟悉的人,

我始終懷疑,

為什麼我沒有後悔?



好像命中總是有些牽引,

讓我與某些人分離又相遇,

最後,

甚至到了不可考的年代再回首,

仍是分離。



人不過就是分離與相聚的線條,

每個人都會有重疊的時候,

無論是幾十年、

還是須臾間的羈絆...

但最後仍然平行




有一天,

看著這些文字的你,

也會慢慢懂得。



人類是一種簡單的動物,

就像獅子一樣...

只是他們獵食的欲望,

比牠們更加可怕。



人類是一種簡單的動物,

只是我仍然不停地受傷,

不停地嘗試。



人類是一種簡單的動物,

就好比,

正在流淚的我一樣。







僅此...






























將這篇迷亂中寫下的文章,

獻給所有從我生命中經過的人,

無論是誰。






















2008.10.26      AM2:14 - 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